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宋国青:宏观经济第四季度可能微调

2009年07月27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冉学东

  “宏观经济第四季度可能要微调。”对于近期市场热议的宏观经济调控,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如此表示。

  上周末,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宏观经济研讨会上,宋国青对目前的通胀形势作出这样的判断:通胀一定出现在经济增长之前。

目前在出口部门“冰天雪地”的同时,总的经济形势和投资则快速恢复。

  “目前,预计至少在社会总需求迅速增长之前,股市和商品将持续上涨。”宋国青预期,发电量、进口量和GDP数据环比上涨的势头在第三季度还将持续,没有回落的迹象,这将进一步提升股市和楼市上涨的预期。

  而对于目前股市和楼市上涨是因为流动性过剩所引起,宋国青并不认同,他说,美国股市现在也是天天涨,但美国家庭资产缩水还是很厉害的,美国经济下滑但股市还在涨,答案是预期变了。

  宋国青认为,在中国对外投资大幅增加的同时,进口也在大幅增加,这必然带动全球经济的复苏。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