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本周计划发债1150亿美元 创发债最高纪录

2009年07月27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美国政府本周计划发债1150亿美元,创下空前最大发债金额纪录,但美国公债利率少有变化,原因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伯南克上周指出,近乎“零利率”将维持“很长期间”。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说他认为“通货膨胀压力有限”后,21日10年期公债创下将近两周以来最大涨势。

23日因为道琼30种工业股价指数突破9,000点,创今年1月以来最高价,公债价格下跌。美国财政部随即宣布本周打算标售的公债金额与次数。

  美国财政部计划从27日起,连续四个交易日,标售60亿美元的20年期抗通膨公债、420亿美元的2年期公债、390亿美元的5年期公债、280亿美元的7年期公债,合计1,150亿美元,超过6月22日标售1,040亿美元的旧纪录。

  国库公债标售需求强劲,有助于降低政府的资金成本,对纳税人有好处,同时美国企业与消费者也可得到相当宽松的资金,因为公债殖利率是房贷利率和公司债利率的基准。报道说,如果这种融资管道中断,可能造成公债殖利率与资金成本急剧上升,破坏政府修复经济的努力,降低大家对美元资产的信心,伤害美元的价值。

  今年到7月为止,国库公债的供应为1.15兆美元,远超过去年的4,340亿美元与前年的3,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