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柳工依靠自主创新打造全球工程机械排头兵形象

2009年07月27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丰伦 闫祥岭
  全球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仍在继续,但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在整体销量和销售收入双下降的情况下,依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以及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取得了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过3%的好成绩,走在了依靠自主创新打造全球工程机械排头兵的道路上。


  技术创新推动多项第一

  5年前,柳工放弃了国外著名公司开出的优惠合资条件,决定在挖掘机项目上坚持自主技术研发。2007年,柳工挖掘机年产销2100台,成为当年全国唯一超过2000台的中型挖掘机民族品牌。目前,柳工是国内挖掘机本土品牌实现销售收入最多、发展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

  柳工人坚持自主品牌、进行自主产品研发的信心,源于高效运转的技术创新机制。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章二平介绍,柳工拥有中国工程机械制造行业第一家国家级技术中心和第一个博士后工作站,拥有一支500多人的专家和技术人员队伍。

  正是依靠这些人才的支撑,柳工每年推出20多个创新产品,并创造出多项第一。以装载机为例,柳工制造出我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第一台铰接式装载机、第一台井下装载机、第一台高原型特种轮式装载机以及填补国内空白的6吨至10吨大型轮式装载机技术……

  从上世纪60年代的技术科到70年代的技术研究所,再到90年代的国家级技术中心;从不断模仿创新、技术引进创新过渡到自主创新,柳工形成了“生产一代、研制一代、储备一代”的新产品研究开发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2008年,柳工装载机的产销量高居全球第一位,整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