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家宝:制定能源发展总体规划 风电不能一哄而起

2009年07月28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7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吉林省考察。他强调,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全面落实和完善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面向市场需求,加快结构调整,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增强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


  温家宝强调,要以市场需求规划企业发展,防止产能过剩。

  25日下午,温家宝来到地处吉林市的明阳大通风电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在总装车间一台台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前,他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询问国内风电设备研发和风力发电市场情况,并就发展风能发电提出七点意见:一是发展洁净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世界的潮流;二是我国具备发展风能的自然条件;三是我们具备发展风能的工业基础和研发力量;四是要进一步研究能源发展布局和比重,制定能源发展总体规划;五是电力行业总装机容量必须和市场相适应,要防止发电设备产能过剩;六是要集中力量开展风电并入电网的技术攻关;七是风电发展的规模要合理,保证风电制造业的可持续,不能一哄而起。

  在吉林期间,温家宝还考察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东光集团、吉林动画学院等。温家宝指出,我们要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支持和推进新能源、生物医药、文化等新兴产业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为经济发展开辟更广阔的空间。但发展新兴产业也要进行市场调查,制定规划,防止造成新的产能过剩。为此,必须把企业的生产经营真正转移到面向市场需求,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职工素质的轨道上来。 (来源:上海证券报)
survey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坚决取缔有偿拼车为哪般
·央企高管爆中石化“天价吊灯”猫腻 80%回扣
·看新加坡的朋友比较新京两地房价
·周末青岛游亲历:长途汽车超载现象严重谁之过
·盘点高校就业率十大造假方法 中国教育的悲哀
·惨痛亲历:“被就业”差点害我办不了档案
·独家放送三年前被毙稿:富士康非法拘禁事件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女22平田园迷你小家
·网友两月装出可爱小家 强烈色彩 单身白领一室一厅
·20款色彩鲜亮的缤纷客厅 浪漫色彩 玩转混搭新时尚
·网友秀129平地中海美家 15款娇嫩粉色调的卧室
·12图秀三万装73平 网友分享2室2厅精致生活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