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债券基金看好下半年可转债机会

2009年07月28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姜业庆

  本报北京讯 (记者姜业庆) 上半年债券市场总体表现平平,国债全价指数仅小幅上涨0.17%,而中信可转债指数却上涨33%。对此,泰信增强收益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马成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可转债显现出明显的稀缺性,其股性也逐渐凸现,随着新转债的发行以及股市上涨的支撑,可转债下半年仍面临投资机会。

  可转债市场已有将近一年时间未发行新产品,再加上今年共有31.47亿元的转债退出市场,目前市场存量仅有116亿元。可转债显示出较明显的稀缺性。马成表示,目前累积的可转债和分离债发行预案分别有13家和17家,计划募集资金分别为134亿元和836亿元。随着IPO重启,预计2009年可转债及分离债的融资额分别在100亿和500亿左右。截至7月份,也有数十家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数百亿的转债融资计划。这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