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二季度GDP数据本周揭晓 汇市翘首以待

2009年07月28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新一轮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本周一开始在华盛顿召开,不过昨日市场对此事件并无明显反应,大家都更关注将在本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

  中美对话的进行,让有关美元汇率及人民币汇率的话题又回到市场,不过就周一的人民币而言,确实仍是十分稳当。

  昨日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6.8316元,仅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个基点,美元兑人民币境内即期市场整个交易日内仅有6个点的波动,交易十分清淡,境外NDF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的波动也很小。

  虽然有观点指出,中国出于对自身美元资产安全的考虑,可能会使中美对话带来利好美元的结果,不过美元指数昨日在国际市场走低,欧元、澳元兑美元涨势尤其强劲。

  某中资银行的G7货币交易员向记者表示,中美对话对汇市的影响一般,目前投资者们更关注的是即将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非美货币很可能出现较大的向上突破。

  欧元兑美元最近在1.43附近争夺,引起了广泛关注。昨日欧洲时段,虽然欧股冲高回落,但汇市的风险偏好并没有因此受挫,欧元兑美元依然不断冲击1.43这一关键阻力位;澳元兑美元上涨至0.8240以上,为今年6月以来的最高;美元兑日元自94.7上涨到95以上。

  上述交易员说,或许不必等到本周五数据公布的时候,上涨行情可能随时就会爆发,因为可以感受到目前的风险偏好十分强势。

  本周五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或许会对市场的风险偏好产生进一步的影响并导致行情发生较大的变化,目前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中值是,美国 2009年第二季度的GDP年化季率可能会萎缩1.5%,这或许是美国经济自大萧条以来首次出现连续4个季度萎缩。不过上述预期的萎缩幅度,已经比去年第四季度的6.3%以及今年第一季度的5.5%要缓和很多,另外,有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的GDP有望由负转正。

  虽然大家普遍认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要落后于美国,不过现在风险偏好明显处于强势地位。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兑美元可能马上有希望刷新1.4339这一年内最高点。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