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纺织官员对东盟中国自贸区政策施压

2009年07月29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江旋 发自北京

  今日,商务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印尼工业部纺织业总司长Arryanto Sagala称工业部已致信贸易部秘书长和国际合作管理中心,为应对金融危机和保护国内产业,请求推迟5年实施东盟中国自贸区政策。

  据印度《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纺织业协会主席称本土制造商呼吁政府制定纺织行业国家标准,实行反倾销和贸易保障措施,若一旦自贸区建立之后,可防止中国纺织品对国内制造业的进一步冲击。

  这位主席还表示,如果政府对中国出口的纺织品采取反倾销措施,中国将相应对印尼出口的鱼类和虾类产品采取报复性措施,从而使贸易拉锯战不可避免,由此认为自贸区的弊大于利。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张锡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印尼纺织业界的说法不会对中国东盟自贸区政策产生影响。“中国经济向好,能把周边国家的经济都带动起来。”

  目前,印尼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价值9亿美元,而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我国纺织品累计出口近728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