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空调厂商大做节能文章

2009年07月29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梅雨季节过去的日本列岛即已经迎来盛夏,日本市场的空调商战如期上演。由于今年5月15日开始实施“环保积分”制度,日本政府向购买符合一定节能标准空调的消费者返还5%左右的“环保积分”,使得节能型空调今夏尤为受到青睐,而日本空调厂商也比往年更加铆足了劲,在节能上大做文章。


  空调市场占有率位居日本第一的大金工业公司长期致力于空调节能技术的研究,其热销的RX系列空调采用大金独创的湿度控制技术,最大可实现节能50%。夏季如果有舒适的气流,即使室温偏高,人体依然会感觉凉爽,而在相同室温条件下,如果降低空气中的湿度,就会令人感到舒适凉爽。RX系列空调采用的湿度控制技术,只用空调遥控器上的一个按钮,就能自动实现最适合的温度、湿度和气流组合,夏天空调设定28摄氏度就足够舒适。

  谈论节能空调,不能不提及日本家用空调行业的老大松下电器产业公司,而在松下空调中,最以节能见长的要数X系列。X系列空调搭载高精度传感器,只需三秒钟就能够准确把握整个房间内人所处的位置和活动量。之后,空调自动计算合适的气流,给不同状态的人送去最适合他们的气流。一旦人离开房间,空调能自动切换到节能运转模式,经过一定时间,如果无人进入房间,空调就自动关闭。2009年度受瞩目的新产品中东芝公司的“大清快PDR系列”以其卓越的节能性能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东芝大清快空调2007年度和2008年度连夺日本经济产业省“节能大奖”,2009年度推出的PDR系列采用双压缩机技术,使最小负荷运转时的耗电量降到了极致。“大清快PDR系列”启动时,压缩机的两个缸体满负荷运转,而当温度稳定下来时,一个缸体停止运转,这种双压缩机技术使得PDR系列的最小消费电力只相当于一台45瓦的电扇。

  另外,富士通2009年推出的“nocriaZ”系列空调耗电量是该公司11年前产品的70%,而运转功率提升至1.4倍;三菱电机公司2009年度新产品“雾峰ZW系列”最大可实现节能65%。这些产品都将成为今夏空调商战的焦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