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拟发IPO重启后首只权证 长虹涨停

2009年07月29日0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姜艳艳

  30亿分离交易可转债及5.73亿份认股权证(IPO重启后获批的受只权证)获准发行的消息,陡然激活了四川长虹(600839,收盘价5.72元)的股价。

  昨天,四川长虹股价开盘即封于涨停,虽中间两次涨停被打开,但最终该股被1840多万股大单牢牢封住涨停,这也是今年2月份以来长虹走势最好的一天。


  根据公告,公司将发行30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按照票面金额每张100元价格平价发行,债券期限为6年,其利率询价为0.8%~2.%,每10张可转债为一手,每手可获得公司派发的191股认股权证,共计发行300万手债,5.73亿份认股权证。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可优先认购约5557手,占发行总额的0.2%,流通股股东认购约239.38万手,约占发行总额的79.8%。另外20%,以1:1的比例面向市场公开网上网下发行。

  由于认购长虹股票后可自动获得配售分离交易可转债,进而自动获得认股权证的诱惑,市场昨日疯狂抢夺四川长虹股票。

  信达证券俞信飞表示,出现疯抢长虹股票情况主要是因为其可以在债券和认股权证及二级股票市场三方获利。虽然目前四川长虹尚未给出权证交易参考价格,市场也没有进行价格估算,但是“重启后第一只权证”因素,以及近期市场的交易量放大,市场氛围热烈等因素都将为这只权证上市带来利好影响。

  大通证券欧阳晓辉表示,新分离债的发行将使权证市场逐渐摆脱被边缘化的窘境,市场将会因此形成未来有更多权证发出的预期。不过欧阳晓辉提醒,目前通过证监会批准的分离交易可转债发行也仅长虹一家,其他公司仍处股东大会通过或董事会预案状态,权证市场未来规模究竟多大仍需观望。

  另外,A股已达3400点,大盘下一步走势如何分歧加大,长虹认股权证在本周五开始申购,到最后上市中间仍有一段时间,买入四川长虹的投资者仍面临一定的市场风险。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