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0号汽油将逐步淡出上海

2009年07月29日0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上海近期将逐步取消90号汽油。”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在昨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不仅将自今年8月份开始限制高污染车在中环线内行驶,同时要取消90号汽油等低热值汽油供应,以减少车辆行驶对大气的污染。


  张全的上述表态,意味着上海部分有车族不会因为油价下跌,而降低汽油使用成本。此前,发改委刚刚宣布,自今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相当于汽油每升降低0.16元,柴油每升降低0.19元。

  张全同时还给上海及周边省市的一些生产型企业吃了定心丸:上海世博会和北京奥运会时的环境治理内容将不同。上海世博会不会影响正常的生产,并将与江浙等省市联动、对接,提高上述省市的机动车排气标准,特别是控制五六月份的秸杆燃烧,提高大气环境质量。

  对出租车行业影响更大

  “养车成本提高是一个趋势。”听闻上海将于近期取消90号汽油的消息后,今日上海的部分有车族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在上海养车的成本将会越来越高,要降低养车成本,只有减少用车出行的次数。

  事实上,上海对机动车辆的尾气排放控制,已经先后实施了多期。1999年上海提前实施国一标准、2003年提前实施国二标准,2007年起在公交、出租行业提前实施国三标准基础。

  而从今年开始,上海的旧车将必须满足国三的排放标准,新车则必须符合国四的排放标准。上海还将通过检测、维修等手段,逐渐淘汰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旧车。

  不过,上海近期逐步取消90号汽油供应的政策,或许仅仅只会影响一小部分有车族。

  “目前使用90号汽油的都是一些车龄较旧的旧车。”一位汽车业人士称。根据他的介绍,近几年新出产的汽车已经都不使用90号汽油。使用90号汽油的主要是前几年出品的旧车型,以及一些出租车。上述车辆中的一部分也会因为90号汽油淡出市场,而不得不更新换代。

  不过,总体而言,这些汽车仅仅占到上海现在使用中的120多万辆汽车中的极少部分,并且一些车辆本就因为不能满足国三标准面临淘汰。上述业内人士因此认为,上海使用90号汽油对出租车等行业影响更大,但是对私车的影响不大。

  对90号油淡出市场,可能会给自驾车一族带来的成本负担。张全表示,更欢迎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尤其是轨道交通出行,以降低机动车对大气的污染,进一步提高上海的空气环境。

  上海世博会不会影响生产

  “上海世博会不会影响正常生产。”这是张全对上海世博会停产传言的回应。

  此前有传言称,上海世博会将向北京奥运会学习,在世博会举办期间暂停部分企业和工程的生产、施工。昨日有记者就类似的传言,再次向张全求证。

  张全的回答说,上海世博会和北京奥运会的特点不同,时间更长、人流更多,而且内容不仅仅限于大气,还包括水、固体、废物的处理。因此世博会期间提高环境质量的具体做法,与北京世博会将有所不同。

  他表示,上海世博会对环境的管理,更立足于自身、立足于长效。上海将就世博会期间的环境治理,与周边的江、浙省市联动,一是与周边省市一起共同提高机动车的标准,二是就每年五六月份长三角一些地区常出现的秸杆燃烧现象,与周边省市合作,共同减少秸杆燃烧对环境的影响。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