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企三巨头致函武汉 联名支持中国航油重整东星

2009年07月30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孙嘉夏

  央企三巨头致函武汉 联名支持中国航油重整东星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中国航油决心将重整东星航空之路走到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获悉,中国航油的三大股东:中石油、中石化和中航油集团已经联名致函武汉有关方面,一致认为重整是解决东星航空破产问题的最佳方案,并“恳请武汉方面能给予支持”。

  中国航油的代理律师、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尹正友律师表示,联名致函的根本目的,在于希望通过重整东星航空的方式,保证国有资产不受损失。

  三央企致函武汉方面

  作为支持重整方的国有债权人代表,中国航油“搬”出了自己的股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获悉,中国航油的三大股东:中石油、中石化和中航油集团三家央企集团已经联名致函武汉方面,但中国航油并未透露武汉方面的具体接收部门。中石油、中石化和中航油集团在致函中表示,重整是解决东星航空破产问题的最佳方案,并“恳请武汉方面能够给予支持”。

  中国航油方面告诉记者,中国航油已经向武汉方面表达了要求重整东星航空的明确态度,在28日举行的论证会上,中国航油的代表即表示,中国航油具有重组东星航空的实力,“这一点可以通过提交经过审计的财务报表予以证明。”此外,中国航油表示,公司是“认真和负责的”,会根据经过债权人会议讨论通过、并获得人民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草案,提供东星航空重新起飞所需的、包括资金在内的各项资源。

  关于具体的注资事宜,中国航油等重整申请人表示,“重整东星航空当然需要注入相当的资金。”中国航油在决定申请重整的时候就已作了充分的论证,“但中国航油等重整申请人不能够在进入重整程序之前即缴纳巨额资金”。

  尹正友表示,中石油、中石化和中航油集团三家央企集团联名致函武汉方面的根本目的,是希望通过重整东星航空的方式保证国有资产不受损失,以利于中国航油的后续经营。

  中国航油:坚持重整

  “中国航油对于重整的态度一直是坚决支持的。”东星国旅一名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湖北省高院组织召开的论证会结束后,目前申请重整的各方仍在等待最后的裁决。

  据一名与会人士称,整个讨论会主要是围绕东星航空是否具有重整价值和重整希望展开,此前在管理人和中国航油等申请人之间的关于债权人是否具有重整申请权的问题,并没有被列入重点论证内容。而中国航油一方认为东星航空有巨大的重整价值,“东星航空的航空运输经营权、航线、时刻、飞行员以及长期形成的客户市场资源,只有通过重整在持续经营的条件下才能发挥作用,在破产清算的程序中,这部分核心资产因其不能转让而无法体现任何价值和作用。”

  早在4月8日,中国航油就曾向武汉市中院提交重整申请,但在6月12日,武汉市中院作出不予受理的裁定,中国航油随即再向湖北省高院提出上诉,并在7月4日组织破产法领域四大专家论证东星破产重整案,为重整申请造势。中国航油此举显然是为了避免东星航空破产清算所带来的损失,目前,东星航空拖欠中国航油约1.6亿元油料款,而一旦破产清算,大部分被拖欠款都将记入坏账,这显然是中国航油方面不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