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托管人要求麦道夫妻子归还4480万美元(图)

2009年07月30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已经入狱服刑的华尔街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的资产托管人埃尔文·皮卡德周三提起诉讼,要求麦道夫妻子露丝·麦道夫归还4480万美元。

  麦道夫入狱后,当局已经没收了麦道夫夫妇名下价值约8000万美元的房产和其他财产。联邦检察院允许露丝留有250万美元的财产,皮卡德称这“仅仅是麦道夫650亿"庞氏骗局"中的冰山一角”。

  皮卡德在诉讼中宣称,麦道夫妻子没有资格得到伯纳德·麦道夫证券投资公司的钱。他在诉讼中还说:“露丝并不是麦道夫证券投资公司的员工,但却有数百万属于公司和顾客的钱进入了她的口袋,供她过着奢华的生活或是投资。
这完全是因为她是麦道夫的妻子。”诉讼表示,去年12月麦道夫认罪前3天,露丝曾将公司账户中1100万美元转到一家她参与控股的房地产合伙人账户中。

  然而虽然皮卡德称露丝从麦道夫的金融骗局中获利多年,他却并未指控露丝事先知道并参与丈夫的骗局。

  麦道夫夫人的辩护律师彼得·查夫金认为该诉讼“令人费解并且完全不公正”,并指出露丝并未参与欺诈,且已经被没收了涉及欺诈案的大部分资产。

  根据联邦破产保护法,皮卡德可以要求收回公司申请破产前6年间从公司提走的钱。因此在诉讼过程中,皮卡德始终强调他的此种权利。

  今年早些时候,皮卡德被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指定为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的资产托管人。皮卡德曾在本月初表示,他已经拨出2.31亿美元资金用于对543份索赔申请进行赔偿,并表示SIPC已经批准在未来向提出这些索赔申请的麦道夫案受害人进一步赔偿27.4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皮卡德已经起诉了十几名法人和个人,包括在麦道夫公司破产前获益140亿美元的海外对冲基金。六月底,皮卡德已收回约10.8亿美元。

  现年71岁的麦道夫设计的“庞氏骗局”金额超过600亿美元,行骗时间长达20年,已被判处150年监禁。露丝·麦道夫此前未受到任何涉案指控。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