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鼎新材:玻纤龙头+风电概念

2009年07月30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公司是国内纺织型玻纤龙头,产品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还涉足风电,在政策扶持下前景广阔。

  市场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创本轮反弹行情以来第二大单日跌幅。关于国内银行将于下半年放缓信贷的消息重创市场信心,大盘连日上涨所积累的获利抛压也为跌势推波助澜。
今日深沪两市共成交4378亿元,再创历史天量纪录;A股市场超过九成个股下跌,跌幅超过9%的个股多达188只,地产、采掘、发电设备等领跌大市。在弱市中,我们认为可以关注强势股,比如九鼎新材(002201)。在今日市场暴跌的情况下,该股强势拉出大阳并创下新高,成交量大幅放大,后市有望继续走强,可关注。

  纺织型玻纤龙头 竞争力强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技术最先进的纺织型玻纤制品生产企业,全球最大的增强砂轮用玻纤网片销售商,国内唯一一家离心玻璃钢锥形杆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砂轮增强材料、建筑增强材料、道路增强材料、装饰装修材料等纺织型玻纤制品及玻璃钢系列产品,均为新型多功能、环保材料,属于国家重点支持新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近三年公司60%以上产品出口到北美、欧洲、亚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06年创汇超过3000万美元,经过十多年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纺织型玻纤制品研制、生产和出口企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风电新军 政策扶持前景广阔

  公司07年就已涉足风电产业,为国内数家风力发电机企业配套设计和批量制造风力发电机机舱罩、导流罩。目前公司利用自身在大型玻璃纤维复合材料构件制造技术、质量控制和成本管理上的优势,投资风力发电机叶片项目。据最新公告,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60套1.5mw复合材料风力发电机叶片项目,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首只叶片于2009年7月27日成功下线,待首套叶片全部制成后,将于8月份运往内蒙赤峰风场安装试运行。长远来看,风电产业将得到政策的持续扶持。新能源规划后市将出台,其中重点提到要加快风电发展,我国将尽快形成每年1000万千瓦以上的自主装备能力,力争在2010年前后风电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2020年达到1亿千瓦。因此,风电未来将迎来绝佳的发展时期。此外,九鼎集团计划从2010年开始,通过三年的努力,使其达到300台套1.5MW风电机组的年产规模。同时启动3MW的风机研发,向风机系列化、专业化及更大功率、更稳定性能的方向和目标迈进。在国家政策和集团的共同扶持下,公司未来有望迅速发展,前景可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形成了明显的上升趋势,股价依托20日均线稳步上涨。近期该股已连续拉出六根阳线,成交量也逐步放大,各均线呈多头上攻的态势,技术形态较为完美。今日两市暴跌,50多家个股跌停,跌幅在9%以上的有188家。在极度弱势的情况下,该股强势拉出大阳并创出新高,后者有望强者恒强,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