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DP以年率计算萎缩1% 美国经济二季度好于预期

2009年08月03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刘丽娜 刘 洪

  GDP以年率计算萎缩1% 美国经济二季度好于预期

  【新华社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 刘丽娜 刘 洪)美国商务部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以年率计算萎缩1.0%,好于经济学家预期。

  美国商务部认为,企业削减支出的力度减弱、联邦和地方政府开支增加以及贸易状况改善是二季度美国经济出现好转的主要原因。许多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将负增长1.5%。

  第二季度,美国企业仍在削减各类开支,不过在设备、软件、厂房、办公楼和其他商用建筑方面的开支削减程度都比第一季度小。拖累经济陷入衰退的住房市场产值继续下滑,但建筑商的支出比第一季度有所增加。

  此外,第二季度美国政府开支大幅增长,联邦政府开支增幅为10.9%,是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单季增幅。地方政府的开支增幅为2.4%,是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单季增幅。

  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美国的贸易情况有所改善,尽管出口下降,但进口下降的幅度更大贸易逆差因而缩窄。

  不过,第二季度美国消费者开支减少了1.2%,而第一季度消费者开支是略增0.6%。由于消费者在从汽车到服装方面的开支都在减少,美国第二季度的储蓄率增至5.2%,达到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第二季度的GDP数据表明,美国本轮二战后最长的经济衰退正接近尾声。奥巴马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效果在第二季度显现出来。经济学家预计,该计划产生的效果在今年下半年和2010年将更为明显。

  尽管经济形势出现好转,但美国就业市场形势依然严峻。美国商务部的报告预计企业还会继续裁员,不过失业率上升速度会下降。6月份,美国失业率为9.5%,是26年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预计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升至10% 。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