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航:卖飞机 开航线 增效益

2009年08月04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闻背景】

  8月3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广州至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航线正式开通,一架载有17名乘客的波音737-800客机于8月3日凌晨抵达达卡。目前南航达卡至广州航线每周一个航班。前一天,南方航空发布公告,公司已签署协议将6架A300-600飞机、部分航材和5台发动机以1.24亿美元的价格转让,将6架A300飞机(包括部分飞机运行所需航材)及5台发动机以1.24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Tigris,将部分A300飞机的航材(包括高价周转件和航材消耗件)以102万美元的价格转让给GALINK。

  【观点】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李磊:“转让飞机”一事是南航年初规划中的一项议程。此次转让的A300,机龄在14至16年之间,单机维修、需要航材等成本较高,经营效益较差。不仅南航,从国际航空市场的大背景来看,亏损情况普遍,因此为了提升扭亏力度,各航空公司都会加快旧机型的淘汰工作。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