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为学生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做准备

2009年08月04日1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4日电随着学校开学日期的临近,美国各州的教育和卫生官员正在着手制订为学生接种流感疫苗的计划,以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今秋在学校集中暴发。

  美国一些州的卫生官员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最易攻击的目标是年轻人,当学生回到校园,可能会加速疫情传播。
他们希望今年接种流感疫苗的学生比往年更多。

  北卡罗来纳州韦克县公共服务部门的卫生官员彼得莫里斯说,季节性流感即将来临,我们既要给高风险人群提供普通季节性流感疫苗,又要提供甲型H1N1流感疫苗,因此今年需要准备的流感疫苗剂量将远远超过往年。往年,韦克县14万学生中有40%会接种疫苗,估计今年这一比例将会显著提高。有关部门已经安排了20个校内流感疫苗接种点,将来根据需要还会增设更多。

  马里兰州的卫生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该州正在准备为260万人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其中学生、在校教职员工和医护人员将成为优先接种的对象。

  缅因州的教育部门以及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他们正在与学校联手制订今年秋天的流感疫苗接种项目。

  目前,美国正在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人体临床试验,预计到9月末可得出试验数据,之后可确认每人具体需要接种的疫苗剂量等。美国政府曾于7月宣布,美国已同疫苗生产商签订了1.95亿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购买合同,预计到10月份将得到1.6亿支疫苗。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