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证监会拟强制披露卖空交易

2009年08月05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香港监管机构正考虑强制要求报告卖空交易,以提高这个亚洲最大金融中心之一的透明度。在去年金融危机期间,香港是少数几个没有实施卖空禁令或其它应急限制规定的市场之一。

  据悉,香港证监会已经加大了打击内幕交易的执行力度。

对于港交所公布每天的卖空成交总额,香港证监会认为这还不够,因为它们没有反映已被平仓的卖空头寸。香港证监会表示,更加严格的披露规定将有助于“打击滥用卖空交易的行为”,并“发出预警,有助及早得知可能妨碍市场有序运作或稳定性的大额卖空头寸正在形成”。

  同时,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已就拟议改革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咨询。此项改革将要求投资者向香港证监会定期汇报卖空头寸,或一有大额卖空交易便立即汇报。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则正在考虑将去年9月份作为应急措施推出的卖空头寸披露规定,变成永久性规定。(王 今)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