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轮胎特保案中方胜算很大

2009年08月06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汤白露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范仁德:轮胎特保案中方胜算很大

  “关于此次轮胎特保案,美方缺乏事实依据,因而中方胜算很大。”昨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范仁德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范仁德解释,本次轮胎特保案由今年4月20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递交的一份议案引起,该议案要求针对中国轮胎进行特殊保障措施调查,其总价值达17亿美元。

4月2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正式启动特保调查。

  范仁德认为美方陈述的上述理由,缺乏事实依据。他指出,中国出口轮胎主攻美国厂商放弃的低端市场,并不与美国同类企业直接竞争。此外,即使在出口业绩最好的2008年,中国输美轮胎只比上年增长了2.7%。而2009年前6个月,中国轮胎产品出口下降了20%以上,因而所谓的“激增”与事实严重不符。

  “在查证美方的提案漏洞之后,我们已经组团赴美听证,将逐一指出与事实不符的法律依据。这3个多月以来,我们会同商务部、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一直在积极应对,目前进展很顺利。”范仁德表示。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作出不合理裁决,中国政府将把此案提交给世界贸易组织,通过法律机制解决。”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