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申报逾200家 专家忧虑企业质量

2009年08月07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马超彦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知,创业板申报企业数量 “大跃进”,已经超过了200家。从7月26日开始受理申报材料算起,仅10余天的时间,申报企业家数已经达到业界之前预计首批50至100家数量的两倍。

面对企业登陆创业板空前高涨的热情和大跃进式的扩张速度,如何把好企业质量关成为了市场忧虑的焦点。

  申报数量还在增加

  创业板申报首日共有38家保荐机构108家企业上交了申报材料,其中105家企业的申请被受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申报创业板的企业数量已经愈200家,而申报仍在继续,这也就意味着申报的企业数会继续增多。

  面对如此申报速度,一位保荐人告诉记者:“首批上市规模没有一个固定的规定,也没有任何一个确定的说法,审核通过就都上,他们(证监会)肯定是分开审,然后安排集中上市。”

  而一直关注创业板进程的财经评论人皮海洲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这个省份几十家企业申报,那个省份也有几十家企业申报,数量很吓人。”他觉得,之所以企业争先恐后地想在创业板上市,一个重要原因便是登陆创业板可以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

  企业质量成关注焦点

  一方面,为了抑制市场过度投机和炒作,需要企业批量上市;但另一方面,如此多的企业集中进行申报,如何保证上市企业的质量也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上市公司的质量决定了创业板的未来。“虽然超过200家的企业在排队,但是不可能一下子全部允许上市。皮海洲认为,即使首批不砍掉一些企业的话,也需要留一部分下一批上市,“不然质量就更没法保证了”。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表示,“创业板可以通过一家上一家,如果发行不成功的话也不必勉强”,关键是企业能不能利用好这个平台促进自身的发展。企业需要做的是,必须进行详细、真实的信息披露工作。

  “发审委的压力肯定很大”,上述保荐人也告诉记者,对于企业的质量能不能最终保证,应该看证监会的受理标准了。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