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股继续走低 油价微幅回落

2009年08月07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文仙
  国际油价6日微幅回落

  受美国股市下跌及美元走强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6日微幅回落。

  尽管当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跌幅超过预期,但美国股市仍在一些大公司业绩不佳的压力下出现下跌,对当天油价造成拖累。
纽约市场油价一度曾跌至每桶70美元附近,但之后稳步回升,最终收盘价格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此外,当天美元对欧元汇率回升,削弱了大宗商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对油价造成了相当的压力。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跌3美分,收于每桶71.94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9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8美分,收于每桶74.83美元。(报道员牛海荣)

 
   纽约股市继续走低

  由于能源和医疗保健类股下滑打压市场,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

  当天,美国劳工部报告称,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了3.8万人,降至55万人,好于市场预期。因此,主要股指小幅高开。

  但是,能源以及医疗板块的走软很快导致市场止涨转跌。当天,纽约市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领跌能源股。另外,摩根大通将医疗保健类股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弱于大盘”,致使该板块普遍下滑。

  美国政府将于7日公布7月份非农业部门的就业报告,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失业率将达到9.6%。在这份报告公布前,投资者均持谨慎观望态度,也令市场承压。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4.71点,收于9256.26点,跌幅为0.2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5.64点,收于997.08点,跌幅为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89点,收于1973.16点,跌幅为1.00%。(记者杨柳)

 
   纽约黄金期货小幅下跌

  受美元走强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6日每盎司下跌3.40美元,收于962.90美元,跌幅为0.4%。

  12月合约早盘一度冲高至974.30美元的两个月来的高点,但受美元重新走强打压而回落。6日,英格兰银行和欧洲央行分别将其各自的基准利率维持在0.5%和1%的原有水平。此外,英格兰银行还拟将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由1250亿英镑扩大至1750亿英镑。受此影响,早盘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重新走强,从而打压黄金自两个月高点回落。

  当天,美国劳工部称,美国上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下降3.8万人至55万人,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就业市场的好转也进一步压低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1.5美分,收于14.645美元。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9.70美元,收于1263.40美元。(记者韩万宁)

 
   6日伦敦股市止跌反弹

  6日伦敦股市止跌反弹,《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4690.53点,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43.40点,涨幅为0.93%。

  此间分析人士表示,英格兰银行出乎市场预料的决定有力提振了金融股,从而推高了当日股市大盘。不过,在美股开盘后,伦敦股市上涨势头有所减退,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复苏步伐仍心存疑虑。

  当日,英格兰银行在宣布继续维持0.5%历史最低利率的同时,再次向市场注入高达500亿英镑的资金,将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规模扩大到了1750亿英镑。

  银行股大幅收高,英国莱斯银行集团大涨12.34%。苏格兰皇家银行、汇丰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分获9.75%、5.39%和5.2%的涨幅。

  保险股也普遍处于涨势,英杰华上涨5.44%,该保险公司上半年的利润好于预期。

  不过,金属价格下滑承压于矿业股,智利安托法加斯塔、英美资源、哈萨克斯坦铜矿和欧亚自然资源遭受了2.01%-3.78%之间的跌幅。同样,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回落致使能源股出现下挫。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止跌上扬。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477.83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9.30点,涨幅为0.5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369.98点,比前一交易上升了16.97点,涨幅为0.32%。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