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苗圩到黑龙江调研:大力推进保增长调结构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009年08月07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信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苗圩近日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要继续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在保持工业行业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推进结构调整,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着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巩固和保持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势头。


  8月3日,苗圩副部长、朱宏任总工程师赴哈尔滨参加全国副省级城市经委(经贸委)主任第12次联席会议。苗圩代表部党组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是工业经济的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各级工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判断、决策和部署上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到保增长与调结构相互促进,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苗圩强调,下半年要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贯彻落实。二是坚持不懈地抓好企业技术改造工作,推动工业内涵式发展。三是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推进中小企业调整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四是落实质量管理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建设。五是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六是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监控,强化重点产业运行组织协调。同时,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各城市之间、各城市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之间的工作联系和业务沟通,努力形成共商大计、共谋大局的良好氛围。

  调研期间,苗圩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规划司和运行局等有关同志,先后到哈尔滨市、大庆市和齐齐哈尔市,考察了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大庆石化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观了大庆油田历史博物馆,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我国重大装备工业的发展现状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