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钢列“世界级钢铁公司”第三名

2009年08月07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石柳宝钢5日发布消息称,日前,世界钢铁动态公司(WSD)公布了2009年“世界级钢铁公司”名单,共有32家公司入选,宝钢集团公司位列第三。

  进入该名单的中国公司共有5家,除宝钢外,鞍本集团列第19位、马钢列第26位、武钢列第29位、沙钢列第31位,这些入选的中国钢铁企业占中国钢铁企业总发货量的25%左右。


  据悉,WSD“世界级钢铁公司”排名看重企业的前瞻性管理、规模以及从原材料到下游业务的整合程度。并根据钢铁企业发货量、规模、扩能、位于高成长市场及成熟市场上的主导地位、技术革新、环境与安全、定价能力、退休福利负担、盈利能力、资产负债表等指标进行评分。

  加权平均得分排前5名的企业依次为:谢韦尔钢铁公司、浦项、宝钢、安赛乐米塔尔、俄罗斯新利佩茨克钢铁公司。此次是谢韦尔钢铁公司连续第三年蝉联第一。在各项评级中,浦项获得满分最多。宝钢此次共获得3个10分。

  宝钢钢铁主业立足于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钢铁精品,年产钢能力3000万吨左右。目前已形成普碳钢、不锈钢、特钢三大产品系列,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能源交通、建筑装潢、金属制品、航天航空、核电、电子仪表等行业。宝钢产品在保持国内板材市场主导地位的同时,还出口至日本、韩国、欧美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