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行子公司有意斥巨资入股京沪高铁

2009年08月08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鹏峰

  中行旗下子公司中银投资或斥巨资入股京沪高铁。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银行计划斥资近100亿元从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购入京沪高铁营运公司8%的股权。对此,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行确实有意通过旗下子公司中银投资直接投资京沪高铁股权,或由中行直接予以贷款,但目前仍未确定具体合作方式,因此投资金额及入股比例,或贷款金额仍待定。


  王兆文告诉记者,目前中行与旗下全资公司中银投资等多方均在与京沪高铁接洽。如果最后由中银投资与之合作,就将以直接投资的方式购入一定比例的股权,但如果以中行总行出面,则以贷款方式与之合作,目前双方仍处于前期接洽阶段,何时达成具体合作意向仍待定。而对于中行更倾向于直接投资还是贷款的问题,王兆文只称,还没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中银投资为中国银行全资附属公司,198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原名中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行主要通过该公司从事直接投资和投资管理业务。中行2008年报显示,目前该公司主要从事企业股权投资、不良资产(NPA)投资、不动产投资与管理等业务。2008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49亿元。

  据报道,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150亿元,其中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出资647.07亿元,占56.267%;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60亿元,占13.913%;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出资100亿元,占8.696%。4月中旬,铁道部有关负责人曾表示,条件成熟时,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可能通过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募集资金,减少政府资本金比例,并研究发行部分企业债券。

  目前还未传出其他三大国有银行与京沪高铁有合作意向的消息,其中一家国有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没听说该行与京沪高铁有合作意向。

  资料显示,京沪高铁于2008年4月18日开工,总投资2209.4亿元,计划2011年年底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