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机会显现 新能源股有望告别“休眠”

2009年08月10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胡镪文 实习生 王雅慧

  上周初期受政策扶持的新能源板块受到了主力资金的积极追捧,前期横盘的一些新能源个股出现了突破上扬的走势。但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新能源的连升势头并没有得到延续,上周五A股大跌逾百点,新能源个股也因此全线回落,这给后市新能源个股走势增添了一分不明朗因素。

不过就在昨(9)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在亚洲能源论坛上透露,中国能源业发展规划将在2009年年内出台。这样一则消息似乎又让投资者看到了新能源个股后市的希望。

  多方 新能源三季报有机会

  广州万隆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从行业背景来看,近年我国政府对新能源开发的扶持、鼓励措施不断强化,成为引领新一轮经济复苏的新经济增长点。当前,新能源产业已成我国财政政策重点扶持的方向。

  宏源证券分析师张华也表示,尽管新能源一季度涨幅很大,但二季度一直处于盘整阶段,相对于有色、煤炭、钢铁、地产等板块而言,如今的新能源板块估值已相对合理,甚至有滞涨的成分。下半年随着国家政策的陆续出台及部分公司业绩的增长,新能源在三季报左右将会出现较大的机会。

  空方 新能源脱离上涨阶段

  不过,华融证券策略分析师肖波却认为,新能源概念股已脱离了加速上涨的阶段,那么投资者在选择这一类脱离加速上扬阶段的个股时,就需要对投资品种进行仔细的选择,并采取择机长期持有的操作。

  肖波认为,目前市场上新能源概念股品种繁多,有些是比较好的上市公司,但有一些只是借新能源的概念转型公司。目前基本面较好的新能源公司有宝新能源金风科技,不过金风科技在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后,已经不具有估值的优势,而宝新能源的估值则仍然偏低。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