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沈阳调研商务工作

2009年08月10日1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商务部
  8月8-9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沈阳调研商务工作。

  陈德铭部长此行的重点是调研辽宁发展装备制造业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有关情况,先后考察了北方重工集团、特变电工沈变集团、沈阳远大集团、沈阳机床集团、华晨金杯汽车、华晨宝马汽车、东软集团和讴立德(中国)公司等企业。


  在北方重工集团,陈德铭十分关心盾构机等国产重型机械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积极利用出口信用保险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在特变电工沈变集团,陈德铭认真考察了世界首台特高压直流800千伏变压器和特高压交流1000千伏变压器的生产情况,详细了解这些产品的国产化率和所需高品质硅钢片的国内配套生产能力等情况;在沈阳远大集团,陈德铭同志鼓励民营企业加快海外营销网络建设;在沈阳机床集团,陈德铭十分关注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鼓励企业利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积极通过海外并购获取核心技术,获取技术比获取资源更为重要和长远;在华晨金杯汽车和华晨宝马汽车,陈德铭仔细考察了生产流水线和生产工艺流程,鼓励企业多开发符合国家鼓励政策并且适应大众需求的产品;在东软集团,陈德铭认真了解了该企业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GPS导航系统;在讴立德(中国)公司,陈德铭详细询问了该企业开展服务外包解决大学生就业情况和员工收入情况。

  在沈阳期间,陈德铭同志会见了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省长陈政高。在听取了有关辽宁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商务工作情况的介绍后,陈德铭同志表示,中央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以来,辽宁省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关键时期,辽宁省经济社会和商务工作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为实现中央确定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宏观调控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商务部将继续深化与辽宁省的部省合作,进一步支持辽宁省发展装备制造业和服务外包产业,支持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和边境地区经贸合作,促进辽宁省进一步加快全面振兴步伐。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