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慎对后市 机构昨逢高卖出热门股

2009年08月11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雪

  在大盘连续5天的杀跌中,金融地产等基金重仓股成为重灾区,商业、农业、医药等品种逆势上涨。然而龙虎榜显示,南宁糖业贵糖股份中孚实业益民商业陕天然气等热门股同样没有摆脱被机构抛弃的命运,透露出机构投资者对后市的谨慎态度。

  昨日在大盘调整之下涨停的10只个股实在不容易,不是盘中频频被打开涨停板,就是最后5分钟才封上涨停,很少出现一字涨停的强势表现。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这强大的抛压与机构的行为有着密切关系。南宁糖业、中孚实业、益民商业和陕天然气4只涨停的股票中,基本以机构卖出为主。其中,南宁糖业卖出席位前5位中,前4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达2.6亿元,而且全部为净卖出,虽然同时也有2家机构净买入该股0.9亿元,但与多家机构的抛售数量相差较多。中孚实业卖出席位前5位中,也出现2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0.6亿元。益民商业和陕天然气的卖出席位前5位中,也均出现1家机构专用席位。此外,周一大涨8.86%的贵糖股份,也同时被4家机构抛售,合计卖出该股0.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逆势飙升28%的强势股——吉恩镍业,在其全资子公司控股皇家矿业的利好消息公布后,周一大跌8.9%。从龙虎榜上看,机构之间多空分歧严重,总体来看,机构卖出金额远大于买进金额,这也是导致其股价大跌的主要推手。据交易公开信息,吉恩镍业昨天交易金额高达20.34亿元,买入前5名席位中,3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2.0亿元,而卖出前5名席位中,清一色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达5.5亿元。从上述金额对比可以看出,空方势力明显占上风。

  业内人士分析,A股市场已经进入泡沫化时代,近期大盘的调整正是“刺破”泡沫的一种表现。而近期涨幅较大的强势股已经回到6000点水平,即使存在炒作题材股价也被透支,高估值是机构抛售的原因之一。此外,不少机构因股市的政策面、资金面和技术面均较为敏感,选择了见好就收,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