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增资方案调整 ST筑信资产重组或生变

2009年08月11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沉寂”3个月后,海航置业重组ST筑信一事突现新动向。

  ST筑信今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大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通建设”)及其相关方日前决定与海航置业解除于今年5月4日签署的关于新生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的《增资协议》,与此同时,根据大通建设股东艺豪科技、大通投资与海航置业签订的新增资扩股协议,海航置业将以3亿元现金对大通建设进行增资。

本次增资完成后,大通建设注册资本将由20000万元为变更为50000万元,海航置业成为其新控股股东,并由此间接控制ST筑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变更为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记者注意到,由于双方本次增资对象已由海航置业旗下的新生地产变更为大通建设,新生地产此前承诺的对ST筑信的资产重组意向也随之“作废”。根据5月披露的增资方案,海航置业拟以42131.01万元现金对其全资子公司新生地产进行增资,大通建设和艺豪科技则以分别持有的3972.25万股、3000万股ST筑信作价13028.99万元、9840万元对新生地产进行增资,上述增资完成后,新生地产将成为ST筑信控股股东,新生地产同时承接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的相关承诺,在遵守二级市场的限售规定的同时再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注入优质资产。

  如今,在新生地产从本次增资交易中剔除后,海航置业未来究竟如何重组ST筑信,无疑值得关注。据了解,海航置业已于8月7日将其首期认缴的货币增资6000万元全部出资到大通建设的资金账户,其余认缴货币出资24000万元将在未来一年内缴足。有分析人士表示,鉴于大通建设目前已变为海航置业的控股子公司,海航置业未来应将围绕大通建设这一平台来运作ST筑信重组事宜。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