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凤春:实体经济缓慢复苏 通缩在继续

2009年08月11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搜狐财经讯 8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09年7月经济数据显示,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9%,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8%,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8.2%。搜狐财经第一时间邀请中信建投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魏凤春进行解读。

  魏凤春表示,7月数据表明通缩依然在继续,实体经济在缓慢复苏、投资的滞后效应保证了总需求的高位运行,外需仍然不能为经济增长提供正向的帮助。政府不会就此改变宏观宽松的政策取向,中信建投证券预测扩张刺激政策的调整分几个步伐进行。

  按时间窗来看,2010年两会以后才是决定扩张政策是否退出的关键。退出的标志有二:一是,财政收入稳定,特别是税收收入、其中主要是增值税的持续稳定正增长。二是,就业稳定。在此两大指标没有切实好转的前提下,扩张政策不会退出。2009年年底,中央工作会议将会决定扩张政策是以调结构为主,还是以控制资产价格为主,核心是解决虚实分离的局面。2009年国庆之前,政府不会做大的调整,将会微调以抑止过高的资产价格为主要内容,以货币政策的小幅调整为主。

  魏凤春认为,政府下一步要关注的是如何处理好就业、产业结构调整与财政压力的关系,具体来讲,如何吸引资金进入到实体经济,如何将拉动经济增长的重担从政府交到市场手中。(搜狐财经/魏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