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目前2%水平

2009年08月11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目前2%的水平,这是韩国央行自今年3月份以来连续六个月保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

  从去年10月份开始,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由5.25%逐步下调至2%。


  韩国央行负责人说,目前经济复苏力度还比较弱,再加上物价比较稳定,因此央行决定继续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韩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2.3%,为200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季度增幅,但同比仍下降2.5%。韩国消费价格7月份同比上涨1.6%,为九年来的最低值。

  分析人士认为,韩国央行决定保持利率水平不变,表明韩国央行认为韩国经济尚未进入复苏阶段。尽管今年第二季度韩国经济出现大幅增长,但这主要得益于政府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以及在汽车、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措施,韩国经济的自我恢复能力依然具有不确定性。

  据韩国有关人士预测,如果韩国经济在今年年底出现明显复苏迹象,韩国央行届时有可能上调利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