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财长:中加金融机构从容应对危机

2009年08月13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来华访问的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球经济面临衰退时期,中加两国的金融机构在危机之中表现良好,为世界各国树立了一个很好的金融监管榜样。

  弗莱厄蒂表示,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加拿大用事实证明了自己在金融系统管理方面的实力。
在截至今年1月31日的2009财政年度第一季度,加拿大五大银行全部盈利,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道明银行、丰业银行、帝国银行和蒙特利尔银行,合计盈利27亿加元。从2007年夏天信贷紧缩开始至今年1月31日,加拿大五大银行已经盈利189亿加元,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全球安全性最高的银行。

  弗莱厄蒂指出,金融危机中,加拿大银行能够自行筹集资金,而不用向政府寻求帮助。这不仅是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各自管理出色的结果,而且也是由于加拿大金融系统有较好的规则和规范,以及金融监管局的有效工作。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