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行投行业务上半年收入近36亿元

2009年08月13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周萃

  农行投行业务上半年收入近36亿元

  本报北京8月12日讯 记者周萃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投资银行业务今年上半年实现快速有效发展,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截至6月末,农行实现投行业务收入35.98亿元,同比增长24.68亿元,同比增幅218.38%;投行业务收入在全行中间业务收入的占比由2008年末的8%大幅上升至22%,一跃成为排名第二的中间业务品种。

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全行中间业务23%的同比增幅中,投资银行业务就贡献了18个百分点,贡献度高达79%,成为发展势头最为强劲的中间业务品种。

  上半年,农行投行业务的市场份额显著扩大,竞争力不断增强。按可比口径计算,农行投行业务收入在四大行中的占比已经由去年同期的10%上升至目前的17%。动态来看,农行上半年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达218.38%,居四大行首位。从业务收入结构来看,虽然“常年财务顾问收入”仍是农行投行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但在全部投行业务收入中的占比较去年同期已经显著下降;而其他业务收入,特别是高端、高附加值、高利润率的“三高”投行业务品种的收入占比明显上升,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与此同时,农行投资银行业务的品牌效应也逐步显现。在债务融资业务上,农行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额度由第7名上升到第5名,初步恢复了在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市场上应有的大行地位。债务融资业务实现了三个“国内首家”,分别是:成功为浙江横店集团联宜电机发行5000万元小企业短期融资券,成为国内首家为小企业短期融资券实施增级创新的主承销商;为中国石油集团成功发行10亿美元中期票据,成为国内首家美元中期票据的主承销商;为三一集团成功发行18亿元中期票据,成为国内首家为民营企业发行中期票据的主承销商。

  此外,短期融资券方面,农行成功发行了兵工集团80亿元等大批优质项目融资券;中期票据方面,农行成功运作了国家电网300亿元、铁道部200亿元、鞍钢集团和海螺集团各100亿元、兖矿集团69亿元等项目。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