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上半年2862家企业亏损 亏损面达28.77%

2009年08月13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江耘
  来自浙江杭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规模以上9947家工业企业中,有2862家企业亏损,亏损面28.77%。亏损状况较高,以及重工业持续回落,今年前六月的杭州工业效益虽有所改善,但是盈利依旧较弱。


  上半年,杭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税359.36亿元,同比下降4.2%;实现利润183.28亿元,下降10.8%;成本费用利润率4.83%。受生产回升带动,杭州工业效益有所改善。

  虽然杭州市工业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但基础依然薄弱,该市利税和利润降幅分别较浙江省大4.0和3.2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26.7和34.6个百分点。

  从结构上分析,杭州的轻工业回升对该市利税拉动较大。上半年,杭州轻工业实现利税208.05亿元,实现转负为正。但是,重工业继续回落,上半年实现利税151.31亿元,下降11.5%,较一季度继续回落0.7个百分点。

  上半年,在杭州市规模以上9947家工业企业中,有2862家企业亏损,亏损面28.77%。这个数据,虽较一季度降低5.36个百分点,但较浙江省依旧高出5.2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高5.58个百分点。

  亏损企业亏损额40.04亿元,增长59.1%,较一季度上升12.9个百分点,高于浙江省23.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