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第二大车商起亚汽车公司净利润增3倍

2009年08月13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韩第二大车商净利润增3倍

  【新华社首尔8月12日专电】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起亚汽车公司12日宣布,受政府推出税收优惠措施、海外对小型车需求旺盛以及韩元走软等因素刺激,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猛增了3倍。

  据起亚汽车公司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第二季度公司净利润达到3471亿韩元(约合2.78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多。该公司当季销售额达到4.68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5%。

  起亚说,韩元对美元贬值有力带动了公司的海外销售,使收入快速增加。第二季度,该公司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1%上升到了2.5%。

  起亚同时表示,韩国政府在税收方面的支持措施也刺激了国内市场需求,当季该公司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年底的25%升至31%。

  1998年,起亚与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定,并在2000年与现代汽车公司一起成立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市场上,起亚和现代以两个公司的方式独立运行操作。目前,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是世界上产量第五大的汽车生产商。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