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杉中国6300万美元入股飞鹤乳业

2009年08月13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吴虹妮据媒体13日报道称,飞鹤乳业宣布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定向增发210万股普通股,以获得后者总额为6300万美元的融资。这也是红杉中国基金首次投资上市公司,投资完成后,其将获得飞鹤乳业10.5%的股份。


  据悉,该交易预计将于本月27日左右正式完成。根据双方协议,若飞鹤在2009年或者2010年未能达成既定盈利目标,该公司还将向红杉资本继续增发新股;而在某些条件下,红杉还将有权要求飞鹤对其所持有股票进行回购。飞鹤乳业承诺,在执行本次交易约3年之内,公司将不再以低于每股30美元的价格发售股票。

  2002年3月,飞鹤加盟美国乳业有限公司(ADY),成为其在中国的第一家独资企业,专业从事营养乳品的科研开发与生产销售。2003年5月,飞鹤乳业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乳品行业第一家在美国上市企业。2005年4月,飞鹤乳业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

  而红杉资本作为全球最大的VC,曾投资了苹果电脑、思科、甲骨文、雅虎和Google、Paypal,红杉投资的公司总市值超过纳斯达克市场总价值的10%。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目前管理一支1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和4.5亿美元的创业基金以及5亿美元的成长型基金。本次投资的资金应该出自其5亿美元的成长型基金。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