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短期暴利成诱因 渝开发惨遭“兑现门”

2009年08月14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天量成交的背后,谁是导致渝开发逆势大跌的“幕后推手”?

  近期走势一直“不温不火”的渝开发昨日突然以14.67元的跌停价开盘,随后在被两笔合计8万手大单拉起后,在卖方不断的抛压之下,渝开发随即在9点39分时再次触及跌停,交易量也随之放大。

此后乘着大盘走势的回暖,公司股价也同步震荡上扬。不过,在昨日房地产板块整体上涨1.79%的背景下,渝开发收盘仍逆势下跌2.58%,换手率高达12.09%,4.16亿元的单日成交额更是创下2007年6月以来新高。

  如此放量下跌看似蹊跷,但却有迹可寻。据渝开发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城投将所持11394.803万股(占总股本的17.98%)协议转让给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名受让方事宜,各方已于8月1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相关股权过户登记手续。

  “由于此次转让的股份均为流通股,且重庆城投对接盘方何时减持没有作出明确限制,这意味着十名受让方在过户完成后便可进场套现。”一位长期关注渝开发的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接盘方对渝开发股份的受让价已远远低于渝开发当前股价,在“落袋为安”这一思想指引下,渝开发昨日的放量下跌极有可能是个别接盘方提前兑现收益所造成。

  或是为此后向渝开发定向增发注资打开持股空间,原持有渝开发81.82%股份的重庆城投在今年6月决定将所持11394.803万股转让,股份接盘方包括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名受让方,转让价格均为9.60元/股。

  不难发现,即便以渝开发昨日15.88元/股的收盘价计算,上述受让方在短短两个月内也已获利逾65%,面对如此高效的投资回报,相关方将手中浮盈兑换成“真金白银”也便在情理之中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