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商银行拟配股融资不少于150亿元

2009年08月14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焦建招商银行14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公司A股和H股配股方案的议案,拟融资150亿到180亿元人民币补充资本充足率。至此,流传已久的招商银行配股传闻得到了证实。

  根据公告,招商银行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
配股总融资额不少于15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180亿元人民币。

  按照招行总股本191亿股(截至2009年8月10日)为基数测算,此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38亿股,其中A股可配股数量不超过31亿股,H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7亿股。A股配股采用代销的方式,H股配股则采用包销的方式。配股价格将在不低于发行前每股净资产值的原则下,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

  招行表示,配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资本金,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支持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有助于招行拓展新业务、开设网点和增强竞争力。

  此次配股的决议尚需经招行股东会议进行逐项表决,并报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核准、经香港联交所审查同意后方可实施。配股方案将自股东大会批准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