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短线压力大

2009年08月14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美联储8月12日公布利率声明后,美元立即作出反应,兑欧元收复大部分失地,但交易员很快进行获利了结,尤其是当美联储只字未提“加息”后。众多专家认为,美元的这种波动反映出近期美元的交投模式并未成型,汇市回归基本面的说法还站不住脚,市场风险情绪的提升或导致美元近期持续承压。


  美元提振有气无力在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把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的水平不变,与市场预期相符。在声明中说,自6月份举行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以来,新获得的信息表明美国经济活动趋于稳定,但经济活动在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疲软。过去几周以来,金融市场进一步得到改善,家庭支出继续呈现趋稳迹象,但仍受到失业人数增加、收入增长迟缓、房产价值缩水和信贷紧缩等因素的制约。

  美联储表示,近期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但因资源供应充足,预计通货膨胀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较低水平。在这样的情况下,美联储将利用所有可能的工具,推动经济复苏并保持物价稳定。正因此,为了实现国债市场的平稳过渡,美联储将放慢其3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的推行速度,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之前完成。

  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美元报1.4196美元,周二尾盘为1.4154;英镑/美元报1.6482,周二尾盘为1.6478。

  分析师表示,美元这一走势说明,对美国经济有利的事情并不一定对美元汇率有利,虽然美联储表示经济进一步企稳,但并没有给美元带来持续提振。

  瑞银的外汇分析师BrianKim表示,投资者还需要更多时间来观察事态发展,汇市目前没有方向性可言。该分析师表示,夏季本身的季节性因素及流动性问题,也可能影响汇率的走势。

  高息货币或受青睐加拿大丰业资本的分析师表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市场目前对美国将在1月份加息的预期概率为38%,鉴于这种预期还会进一步减弱,美元容易遭遇下行压力。有专家认为,美元兑其他高收益率货币也可能继续走弱。

  FischerFrancisTrees&Watts的外汇分析师AdnanAkant表示,全球经济的复苏迹象将推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促使投资者追逐更高的收益率。他本人比较看好澳元和加元的前景。

  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美元指数快速下跌阶段已基本结束,“过去一年中,美元指数反映的是美元现金资产功能的变化,具体体现为避险情绪和风险偏好的博弈。从美元下跌幅度和经济复苏事件来看,未来美元走势的主导因素将"换档"为经济增长和利率前景,鉴于经济周期中美元本位制的缺陷仍在,预计未来呈"螺旋式"下跌态势。”

  长江证券分析师钟华则表示,只要全球银行体系的去杠杆化进程尚未结束,人们应始终保持对美元融资风险所造成的美元强势的警惕。“美元的贬值风险来源于两点,一是货币政策失控所引发的通胀失控,二是美元国际储备货币地位的动摇,前者在于中短期,后者在于中长期。短期之内,两者发生的概率均较低。”钟华称,短期美元指数将维持震荡格局,中期仍有上升动力。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