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企业商品价格连续两月回升 七月增幅远超六月

2009年08月14日2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贾靖峰)中国央行十四日晚间公布最新企业商品价格数据,七月份企业商品价格环比上升百分之零点八,增幅远超六月份。中国企业商品价格自今年三月份环比首次出现回升、五月份再次探底后,六七月份已是连续两月回升。


  企业商品价格(CGPI)与CPI、PPI并列为物价走势的三大指标,CGPI显示国内企业之间商品集中交易价格的变动,处于PPI与CPI的传导中游,是预测远期CPI走势的重要数据。

  据央行数据,尽管七月企业商品价格环比大幅回升,但同比仍处于下降通道,多数产品价格同比下降,铁矿石降幅最大,同比降三成三,不过铁矿石价格环比有所回升,此外钢材、有色金属、原油及原煤等价格环比都有不同幅度的回升。

  企业商品价格今年初开始出现转机,三月份结束了“七月连跌”的局面,首度回暖,令业界对经济见底充满期待,但五月企业商品价格再创新低,又增加了一丝观望气氛。

  此间专家认为,CPI数据仍处于连月下降轨道,企业商品价格同比继续下降几无悬念,不过环比连续两月回升,则为CPI走势平添起色,亦有分析人士认为,若企业商品价格指数真正见底,传导至CPI尚需时日,故CPI是否能真正扭转跌势,尚待观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