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福林:推动股市发展有利因素在累积

2009年08月15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马婧妤

  第一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昨日在京召开,由35名成员构成的首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名单正式确定。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成立标志着创业板发行工作即将正式启动,也意味着发审委制度对资本市场的准入把关作用将进一步拓展。

  尚福林还表示,今年以来,资本市场的总体发展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市场运行反映了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有利因素正在累积。他同时透露,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商品期货市场和第一大农产品交易市场。

  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包括23名专职委员、12名兼职委员,其中证监会兼职委员3名,沪深证券交易所专职委员2名,证监会外的专职委员21名、兼职委员9名。

  尚福林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推出创业板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也是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和制度创新的一项基础工作,创业板发审委全体委员应当恪守庄严承诺,切实履行使命,把好发行审核关,勤勉、务实、专业、高效地完成本届创业板发审委的各项任务,为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尚福林指出,1993年发审委创立至今,其工作对把好市场准入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创业板发审委成立,发审委制度对资本市场的准入的把关作用也将进一步拓展。

  他强调,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应从五方面出发,切实履行使命,把好发行审核关:从推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高度认识发行审核工作;以努力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己任从事发行审核工作;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