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保部门确认:东岭冶炼公司是污染源

2009年08月16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陕西省凤翔县政府15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检测确认,东岭冶炼公司是导致凤翔县长青镇部分儿童血铅超标的主要原因,但也不排除有其他方面的因素。

  陕西省宝鸡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韩勤有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检测结果显示,地下水、地表水、周边土壤、企业排污均符合国家规定的相关环境质量标准,但交通干线监测点铅浓度是远离道路主干道350米处监测点铅浓度的6.3倍。
监测结果还显示,东岭冶炼项目周边土壤铅浓度呈现上升趋势,但符合国家土壤环境质量标准。

  韩勤有说,环保部门根据检测结果认为,东岭冶炼公司是造成这次部分儿童血铅超标的主要原因,但也不排除有其他方面的因素。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韩勤有解释说,“其他方面的因素”包括汽车尾气、家庭装修、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

  东岭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卫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部分儿童血铅超标与东岭有一定关系,虽然企业的污染排放达到了工业排放标准,但与人居指标仍有差距,为此,向血铅超标的孩子及其家长和周边的老百姓表示深深的歉意。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