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失踪货船遭重金勒索

2009年08月17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在大西洋上失踪了半个多月的俄罗斯“北冰洋”号货船终于有了下落,但在非洲西部短暂露面后又随即失踪,15日芬兰传出有人要求赎金的消息让“北冰洋”号的下落更加扑朔迷离。美联社把关于“北冰洋”号的所有消息称为“一场关于谣言的混乱的肥皂剧”,在半个月

  金正日会

  中,有报道说“北冰洋”号曾驶进西班牙的圣塞瓦斯提安港,但众所周知那个港口只能停泊小型的渔船;欧洲委员会上周五称“北冰洋”号可能在葡萄牙沿海遭到攻击,但葡萄牙外交部坚称该船只从未出现在葡萄牙海域;还有猜测说“北冰洋”号可能运载了秘密货物,甚至有人与核相联系。
《芬兰时报》说,已经有20个国家对“北冰洋”号的失踪表示关切,这些国家被随时告知有关“北冰洋”号的搜寻进展。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6日报道称,7月22日,“北冰洋”号货船在芬兰装上价值近200万美元的木材后,由北海驶经英吉利海峡。原定于8月4日抵达阿尔及利亚北部港口城市贝贾亚。该船在7月28日经过英吉利海峡时报告说,在瑞典海域遭到一伙自称警察的蒙面武装人员搜查,此后就与外界失去了所有联络。目前,对于货船失踪原因有多种猜测,但主要有三种:海盗劫持、黑手党团伙内讧以及商业纠纷说。

  就在各国为这艘货轮的去向担忧的时候,14日,法国和俄罗斯等多国表示,在非洲西部的佛得角附近海域发现了“北冰洋”号,但此后货船又没了下落。15日,俄罗斯一家知名海事网站发表消息称,该网站负责人追踪到了“北冰洋”号发出的信号,发出信号的位置是佛得角以北的比斯开湾海域。不过,信号持续的时间并不长。而法国海军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认为信号是来自通过这一海域的俄罗斯军舰,并非来自“北冰洋”号。随后,俄罗斯也否认了货船在西非海岸被发现的消息。俄罗斯驻佛得角大使亚历山大卡尔普申表示,他已会见了佛得角军队参谋长,“北冰洋”号被发现的消息纯属误传。俄罗斯派往该海域搜寻的舰只也并未发现货船的行踪。

  芬兰警方15日确认,租借“北冰洋”号的芬兰公司当天收到了一份赎金要求,赎金的数额巨大。但警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也没有说明索金者的确切身份以及勒索赎金的数额。该公司业务经理马特维耶夫表示,目前仍没有掌握“北冰洋”号所处位置的可靠消息。他说,所有与船员取得联系的努力均以失败而告终。

  货船失踪后,船主请求俄罗斯政府协助追查失踪船只,同时俄罗斯船员的亲属也呼吁政府帮助寻找他们的亲人。为此,12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亲自命令国防部长全力进行搜救。他要求国防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找到失踪货船并使俄罗斯船员重获自由。”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表示,梅德韦杰夫总统下令所有在大西洋上巡逻的俄海军舰艇都参与搜寻工作。俄罗斯的雷达系统和侦察卫星也奉命加入到这场搜救行动。俄国防部表示,根据总统的命令,俄罗斯黑海舰队5艘舰只已经被派往大西洋寻找失踪货船,在大西洋的2艘俄罗斯核潜艇也加入了这一行动。

  北约发言人罗梅罗表示,在得知货船失踪后,北约和俄罗斯方面就此事一直进行密切接触,关注着局势发展,但北约并没有直接参与搜寻工作。俄常驻北约代表罗戈津也表示,在此次行动中,俄罗斯暂时没有请求他国提供帮助。但在需要的情况下,将由高层领导人做出决定。对于货船失踪一事,俄罗斯政治局势分析中心专家巴维尔萨林表示,如果“海盗劫持说”得到证实的话,这意味着一贯风平浪静的欧洲海域也开始出现海盗的影子,那么“北冰洋”号将成为欧洲现代史上第一艘在欧洲海域被海盗劫持的船只。这对整个国际社会来说将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信号,它也就意味着地球上再没有安全的角落了。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