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投资者增持美国长期国债 不惧美财政赤字问题

2009年08月17日2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上周,美国创纪录发售750亿美元的国债发售。拍卖结果显示,外国投资者自本轮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开始降低短期国债持有量,而增持长期国债。

  据美国财政部(Treasury)数据显示,在上周的拍卖中,国际投资者购买了创纪录的3年期国债债券,以及2005年来最高水平的10年期债券,而且几近一半的30年期债券被售出。
这表明市场对美国空前的预算赤字和通胀率的担忧情绪减少。

  尽管美国为刺激经济复苏投入巨大财政刺激,导致美国预算赤字到达空前水平,但是,投资者依然青睐美国长期国债。某策略师表示,美国通胀率预计将维持温和水平,这使得美国长期国债吸引力增加。

  IgnisAssetManagement固定收益基金经理StuartThomson描述长期的国债犹如quot;梦幻quot;般的资产。他表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长期债券将会反弹。通胀率暂时温和,且美联储(Fed)也明确表明期望通胀保持在较低水平。

  数据显示,6月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今年初的2.05%上升至4%,因美国在今年上半年空前发售9,630亿美元的国债。据巴克莱资本(Barclays)预测,美国今年下半年将继续发行1.1万亿美元的国债。另外,高盛集团(GoldmanSachs)也预测,美国在2010年9月前将出售约2.9万亿美元的国债。

  此外,上周进行的国债拍卖也使得美国债务的平均到期期限增加。美国财政部副助理卢瑟福(MattewRutherford)指出,预计在未来10年内,美国国债的平均期限将由现在的50个月增加到70个月,且财政部有意增加平均期限至更多。

  巴克莱资本策略师AnshulPradhan上周表示,国债投资者在2012年将面临更大的风险,因长期国债的增售使得国债价格对收益率的变化更为敏感。部分投资者因此避免延长其债券到期期限以遏制该风险。

  随着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近乎零的水平,海外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青睐很大程度推动了美元的走势,据知名媒体调查显示,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美元兑主要货币在今年将走强。

  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rnanke)决定延长其国债购买计划的决议并未影响到投资者对美国长期国债的兴趣。另外,尽管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美国国债海外持有者,提出外汇储备多样化的建议,但数据仍显示这些国家的美国国债持有量正在上升。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