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家庄欲走出三鹿事件阴影 甩掉“土”“庄”帽子

2009年08月18日1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官志雄)石家庄市市长艾文礼日前面对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谈及该市要走出三鹿奶粉事件的阴影。艾文礼表示,通过推进名为“三年大变样”的城镇化之举,要让市民为自己是石家庄人而自豪。

  包括中新网在内的多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11日至17日走访河北。
期间,艾文礼在市情说明会上说,去年9月石家庄市发生三鹿奶粉事件,损失特别惨重,影响极其恶劣。革故鼎新、重塑形象,该市促进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药品监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项制度。他说,为了走出三鹿事件阴影,石家庄市官员和民众集中力量干事,调整经济结构,拉动内需,促进民生。

  艾文礼着重介绍了该市“三年大变样”的推进情况。在他看来,石家庄人原来好多不敢说自己是石家庄人,搞“三年大变样”正有利于改变这一状况。他表示,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的城市建设规模之大、速度之快、质量之优、成效之好,在该市历史上少有,不仅创造了“石家庄速度”,也甩掉了所谓“土”、“庄”的帽子。

  日前,网络上曾一度引发石家庄是否需要改名的热议。支持改名者认为,“石家庄”明显是村庄用名,一个大城市叫“庄”,名字太土。也有许多网民觉得无需改名,认为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不是靠改名就能发生变化。

  据介绍,石家庄市政府今后将进一步唱响“民生工程”主旋律,倾力抓好总投资500多亿元的大气和水环境改善、环境景观综合整治、公交拓展等,努力推动城市功能大提升、省会面貌大改观。

  石家庄地处京畿重地,是中国重要的铁路、公路、通讯枢纽,也是中国粮、菜、肉、蛋等农产品高产区,素有“华北粮仓”之称,还是中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和重要的纺织基地,以及首批生物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