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经济景气指数创3年高点 欧元告别连阴

2009年08月19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苏文

  德经济景气指数创3年高点 欧元告别连阴

  苏文

  昨日,德国发布的经济景气指数一举创下3年来的最高水平,外汇市场上的风险偏好再度回升,欧元等高息货币也从近期的深跌走势中反弹。

  德国ZEW研究学会昨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德国8月经济预期指数增至56.1,达到2006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此前,分析师的预期中值为45。

  受到数据鼓舞,昨天欧洲午盘,欧元兑日元上涨幅度达到0.3%,报133.08,欧元兑美元报1.4099,欧元兑美元本周一一度下跌到7月30日以来的最低点1.4046。而日元兑美元昨日则从前一交易日的7月29日以来的最高点94.50下跌了0.3%,美元兑日元昨日报94.75。

  ZEW总裁沃福冈·弗朗茨(Wolfgang Franz)表示,最近GDP的发展表明,金融市场专家之前的预期已实现。但仍没有理由满足,德国复苏发展与世界经济平行,仅会逐步复苏。

  德国联邦统计局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了0.3%,为1年多来首次季度增长。

  此外,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由39.5增至54.9,预期中值为43。

  调查表明,对于欧央行未来6个月政策利率有略微更高的预期。尽管72.3%的受访者仍预期利率不变,但23.4%的受访者目前预计欧央行会上调利率,仅有4.3%的受访者认为欧央行会下调利率。

  在7月调查中,仅有11.1%的受访者预计未来6个月政策利率上升。

  与此同时,中国股市周二在连续下跌后出现技术性反弹。上证综指收涨1.40%,报2910.88点,中国股市的暂时企稳也推升了外汇市场上的风险偏好。本周一,中国股市大跌所衍生的全球风险规避情绪使得避险货币美元和日元纷纷上扬。欧元/美元跌破1.4100。

  随着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日益加强,各国央行在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的同时,也激发了外汇市场投资者对套息交易的重新青睐。

  摩根士丹利的前货币策略师、伦敦商品对冲基金BlueGold Capital Management LLP的管理人任永力(Stephen Jen)表示:“(套息交易)开始兴起,投资者们开始考量央行升息的可能,而这种预期往往令套息交易活动更具吸引力。”

  虽然很难量化衡量套息交易的实际情况,但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已经有迹象表明,资金正在流入巴西等高利率国家。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