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413亿美元购埃克森美孚液化天然气

2009年08月19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昨日,在中石化宣布成功并购Addax的同时,中石油再传重大利好消息——从澳大利亚方面获悉,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已与中石油签订协议,未来20年,从所持Gorgon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份额中向中石油出售液化天然气,交易价值约为500亿澳元(约合412.9亿美元)。

  澳大利亚能源部部长马丁·弗古森表示,此次交易是中澳两国价值最大的一笔交易,该协议反映出澳中之间贸易和投资关系持续强劲。

  根据协议,中石油每年将从Gorgon项目中购买225万吨液化天然气,为期20年。据了解,Gorgon液化天然气项目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雪佛龙公司负责Gorgon液化天然气项目的运营,持有该项目50%股权。埃克森美孚和荷兰皇家壳牌分别持有该项目25%的股权。澳大利亚政府的表态,意味着该项目可能于下个月得到最终投资许可。

  近年来,中石油在天然气的资源拓展上频频发力。2008年4月,中石油与卡塔尔天然气和壳牌达成为期25年的具有约束力的购销协议,每年将从卡塔尔天然气四期项目购买300万吨液化天然气。同年11月,中石油与壳牌签署了未来20年每年购买200万吨Gorgon项目液化天然气的协议。

  【新闻分析】

  在全球金融危机殃及之下,澳大利亚的积极表态充分说明,澳大利亚已经意识到该国的出口和经济振兴,需要更多依靠中国市场,只有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才能造就共赢局面。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