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指失守2800 明日或激战半年线

2009年08月19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周三A股市场再度冲高受阻,主要股指纷纷收跌逾4%。虽有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设正式启动、公开市场七周微调宣告结束、国庆前新基金有望供600亿入市资金以及美股收高,油价强劲反弹、黄金微涨等多重利好消息提振,但A股仍未能延续昨日反弹的势头,权重板块集体做空,股指盘中再度跳水,沪指击穿2800点,直奔半年线而去,市场人气依然低迷,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85.58点,下跌4.30%,成交1272亿;深证成指报11209.9点,下跌4.79%,成交641.2亿。两市共成交1913.2亿,同比略有放大。

  热点销声匿迹 权重板块再遭空袭

  盘口显示,在消息面利好的刺激下,股指今日继续冲高,但因场内资金持续做多意愿不强,股指上行压力加大,午后再现凌厉跳水,收盘近九成个股收跌,非ST个股涨停6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近2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900余只,非ST个股跌停个股70余只。具体盘面呈现四大特征。

  一是权重板块疯狂做空。昨日带领大盘率先反抽的钢铁板块跌势惨烈,金岭矿业跌停,龙头武钢股份宝钢股份跌幅超过7%;有色金属板块除了中孚实业强势收红外,其余个股跌幅超过4%;地产板块也遭受重创,招商地产中粮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等热门地产股跌幅均超过5%;煤炭板块跌幅超过7%,券商板块继续狂泻,光大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等6只券商股跌停。这上述板块联手做空情况下,大盘显得软弱无力。

  二是抗跌板块较少。今日市场热点全无,只有受消息利好提振的生物制药、银行、化纤等少数板块相对抗跌,但难以有效聚集市场热气。

  三是上涨无量,下跌放量。今日大盘在反弹之时,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配合,股指鉴于5日均线的压力,继续杀跌,而大盘快速跳水过程中,成交量放大明显,说明市场杀跌动能仍未衰竭,同时也不排除一些资金进场抢筹。 四是长虹CWB1上市首日封涨停。作为年内面世的首只权证,受到市场热烈追捧,长虹CWB1开盘封死涨停,涨副幅为44.18%,换手率仅2.02%。

  "阴包阳" 明日或考验半年线支撑

  整体来看,在缺乏实质性利好的情况下,面对新股发行速度加快,股指上涨明显缩量,下跌明显放量,显示资金持续做多的意愿不强,同时也显示场内资金短线炒作意识强烈,造成钢铁、有色等很多品种的报复性反弹都很短命。技术上,今日沪指接连失守2900点、2800点以及100日均线三道关口,形成了"阴包阳"的不良走势,且依然处于5日均线之下,不排除明日考验120日均线支撑,因2800点附近在6月初形成了小平台,以及短线超卖,预计股指或在此处将有反复,而未来期待的反弹需要夯实底部。操作上,鉴于目前市场心态不稳,建议投资者仍然保持谨慎,不宜追涨。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