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WIFT为中国工商银行提供外劳汇款解决方案

2009年08月19日1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日前宣布,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与SWIFT签署了外劳汇款解决方案(Workers’ Remittances 1.0)合同。

外劳汇款是SWIFT针对金融机构个人跨境支付业务提供的最新解决方案。

  中国工商银行将会把该解决方案应用到一些现有的全球汇款业务量庞大的国家,诸如美国和南非。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在中国和海外拥有超过17,000个机构客户,并为1.7亿个人客户提供服务。该银行还计划进一步扩大其外劳汇款业务。

  中国工商银行运行管理部副总经理兼清算中心总经理黎丽表示:“中国工商银行希望通过采用SWIFT外劳汇款解决方案在美国和南非拓展汇款业务。SWIFT北京办事处正在协助我们在目标区域内确定试点合作伙伴并进行试点筹备工作”。

  SWIFT北京办事处客户经理吕海燕表示:“国际汇款为中国金融机构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世界银行指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移民汇款接收国,2008年汇款额高达340亿美元。SWIFT依靠全球影响力以及针对当地市场消费者需求而量身定制的小额跨境汇款服务,必将促进中国本土银行和他们的国外合作伙伴更加快速和高效地获得市场份额。”

  世界银行将外劳汇款定义为“小额个人跨境支付”。据SWIFT估计,每年全球超过2亿的移民发生的跨境支付高达10亿至15亿宗,行业收入超过150亿美元。SWIFT的解决方案旨在支持银行通过SWIFT全球网络和标准以更高效、更透明的方式清算这些款项。

  SWIFT银行及小额支付部高级市场经理Michael Whyte表示:“在汇款市场上活跃的银行一般通过私有网络或双边协议来提供服务。尽管这种做法十分有效,但费用颇为昂贵。这就是为什么银行机构希望SWIFT能够提供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帮助实现可扩展的双边银行服务,并支持任何类型的零售银行支付业务,同时保持商业和品牌的中立性”。

  SWIFT所推出的外劳汇款解决方案使双边服务模型具备可扩展性和高效性,因为它提供了市场实务规范、报文通讯的标准和服务以及参考数据。

  2009年4月,SWIFT圆满完成了其外劳汇款解决方案的全球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有6家银行获得SWIFT外劳汇款投产资格认证,此外,还有24家银行正在部署该项业务。

  即将在香港举办的2009年Sibos年会上,外劳汇款已经被作为一项重要议题摆上日程。在9月15日举行的题为“外劳汇款:在危机中演进”的会议将邀请富国银行、星展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分享在外劳汇款市场中的丰富经验。此外,9月16日被定为“外劳汇款日”(Workers’ Remittances Business Day)。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

  关于SWIFT

  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是一家金融同业合作组织,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500多家银行、证券业金融机构和企业用户提供通信平台、产品和服务。SWIFT可帮助用户安全可靠地传递自动化和标准化的金融信息,进而降低运作成本,减少运营风险,并显著提高工作效率。此外,SWIFT可实现各金融机构之间的相互协调与合作,从而规范市场运作,制定行业标准,以及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