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宪容:经适房利润不止3% 开发商期从中牟暴利

2009年08月20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易宪容。 中新社发 陈代述 摄

  易宪容接受中新网访问时指出,对经济适用房监管落后及不到位是出现质量等问题的根本原因,这充分证明经济适用房的利润绝对不止3%,开发商依然想通过经济适用房获取暴利。

  在房价不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经济适用房作为一种保障性住房本应该发挥更大作用,但恰恰相反,经济适用房屡屡陷入丑闻的泥潭。在遭遇天津集体弃购、武汉六连号后,今天媒体又爆出杭州两小区经济适用房出现大面积质量问题。


  易宪容认为,出现大面积的质量问题根源在于对经济适用房的要求、规范监管不到位。“我们不要忘了开发商是永远想获取暴利的。经济适用房只有3%的利润?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如果只有3%的利润,开发商百分之百都不会去做。他们也想在开发经济适用房上获得暴利,但是又有许多门槛限制,所以就出现了房屋质量问题”,易宪容说。

  面对种种弊端和丑闻,许多人认为半商品化的经济适用房是畸形的产物,应予以取消。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曾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回应了社会上出现的取消经济适用房声音。侯淅珉称,经济适用住房是现阶段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有效方式,具有现实可行性。

  “不但不能取消,还要多建,”易宪容这样认为。在当前房价高企的时候,百姓的住房压力越来越沉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买不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虽然是半商品化的,但毕竟还是一种保障性住房,应该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当然,政府也要同时加大廉租房等其它形式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罗威)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