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G发力 中兴通讯上半年净利润增四成

2009年08月20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魏玉卿

  中兴通讯 (000063,收盘价32.90元)今日公布了2009年半年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7.08亿元,同比增长40.44%;实现净利润7.8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0.54%;实现每股收益0.45元,同比增长40.54%。

  公司表示,2009年上半年,以GSM网络为代表的2G网络建设仍旧占主导地位,公司在全球无线特别是3G市场上的份额获得提升,在FTTX、承载网等领域的行业地位都取得了同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中国3G网络的全面建设,国内通信设备制造业发展速度加快,公司在国内市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9.5亿元,同比增长111.7%,公司无线产品在上半年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网络招标中均取得了预期的成绩,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27.6亿元,同比增长0.7%,占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达46.0%。

  报告期内,运营商网络产品收入达188亿元,同比增长46.2%,毛利率为33.93%,终端产品收入为55.76亿元,同比增长29.8%,毛利率为26.98%,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9.2%。

  业内分析师指出,中兴通讯中期业绩略高于预期,特别是国内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很大一部分来自于3G设备以及3G配套的传输产品。上述分析师进一步表示,上半年贡献最大的3G设备是CDMA2000,尽管TDSCDMA市场份额也占比很高,但是招标额度不大,据他了解,今年上半年,公司中标CDMA2000的额度大约在三十几亿。

  “但是今年下半年,业绩很难再保持这么大增长,海外业务会有一定增长,但是国内可能不会有这么快,因为除了7月份招标收入确认在下半年,在上半年招标完成的收入已经确认。”

  昨日,中兴通讯逆势上涨3.82%,报收于32.9元,业内研究员看好其未来的成长,因此认为其可以享受更高的市盈率,并认为公司产品综合竞争力将得到全面提升,以3G设备代表的无线产品,光通信产品以及3G手机为代表的终端产品实力全面提升。

  尽管,目前TDSCDMA技术、成熟度上还无法与WCDMA、CDMA2000相比,但是业内分析师恰恰看好TD在未来的发展,并认为其质量会提升很快,并且在3G设备中,公司竞争力最强的是TDSCDMA,在国内乃至全球都是第一品牌,已经有绝对优势。业内人士认为,华为在WCDMA设备上优势较强,但是中兴在TD技术、份额上都有绝对优势,而CDMA2000设备,中兴也略胜一筹。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