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权威机构看空油价 原油库存居高不下

2009年08月20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上周,对大多数交易商来说,最为重大的消息是国际能源署12日宣布的最新预测修正。尽管国际能源署下调了对2010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总体而言,石油需求仍呈增长趋势。
然而,鉴于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和股价持续增长,该报告的整体基调略为悲观。

  在其最新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国际能源署称迄今仍然无有力证据显示全球衰退正趋结束,而世界石油库存因需求疲软仍保持高企。国际能源署目前预计2009年石油需求平均为8394万桶/日,较此前预测高19万桶/日,而其对2010年石油需求预测的上调幅度较小,增加7万桶/日至8525万桶/日。因此,2010年相对2009年的预期需求增长已从143万桶/日削减至131万桶/日。

  对于中国(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预计其石油需求将在2010年增长至844万桶/日,高于此前预测的831万桶/日。中国在世界石油需求中所占份额将持稳,仅为10%,但在世界需求的增长中,近半将来自中国,令其成为2010年需求恢复的单一最大增长来源。

  尽管作出了上述预测修正,国际能源署称这些变化对今年世界石油需求的预期大幅下降“几无影响”,新的2009年需求预测值仍较2008年的平均水平8651万桶/日低235万桶/日。国际能源署在其报告中称:“全球衰退触底的证据并不完备,作为经济状况重要指标的全球柴油需求仍十分疲软。”

  目前预计今年全球对中间馏分油的需求将萎缩约100万桶/日,即4.1%。尽管同比数据因去年中国建立石油库存而有所偏差,但国际能源署称,在馏分油消费量的下降趋势得以逆转以前,难以宣称衰退确已结束。

  同时,国际能源署称,尽管浮仓方面前所未见的石油库存水平正缓慢下降,市场仍需继续应付高企的石油库存。经合组织国家的行业石油库存在6月反季节上升28万桶/日,至月底的总库存为27.49亿桶。增加的库存大部分是中间馏分油和汽油这两种主要成品油,两者增幅超过原油和燃料油库存的降幅。

  尽管6月库存上升,国际能源署称第二季度经合组织库存整体上升10万桶/日,是有纪录以来的最小增幅,并已令此前高企的库存水平“与历史正常水平相比更加平衡。”尽管如此,截至6月底的库存水平相当于61.7天的未来需求,较5年平均水平高8天。7月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合组织库存下降360万桶。截至7月底,短期浮仓储存的石油数量估计已从6月底时的7000万桶下降至5500万桶左右。

  同样在8月初,有研究显示,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中国正积极建设储备,以满足强劲增长的石油需求以及国家能源安全的需要,中国在目前至2011年底期间可能新增近4亿桶的原油储备能力。总部设在新加坡的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FACTSGlobalEnergy)在8月6日发表的报告中称,如此迅猛的增长“将只会增加中国的石油进口需求,对中国、亚洲乃至全球其他地区而言都将构成挑战。”

  中国在2004年开始建设一期石油储备计划,并在去年年底建成。费氏称,按中国2008年的需求计算,其储备能力相当于约14天的原油消费量。在2008年,中国炼厂加工原油3.42亿吨(687万桶/日)。该咨询公司估计,至2011年,7个大型商业储备项目将令中国储备能力再增2.452亿桶。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